产业地图:2018年上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收超8500亿元 加快“一中四方”格局实施进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5 10:29
分享:

从企业数量分布来看,浦东新区企业数量最多,有27家占上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数量的38%。其次是徐汇区12家,嘉定区和普陀区各分布着6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当前上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速发展,2018年产业营收超8500亿元,同比增长12%。网易集团、华为重点项目相继落地上海。

一、上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2018年,上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全年营业收入预计将超过8500亿元,增长12%左右。软件、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等新兴信息服务的增长要远高于电信传输、广电信息服务的增长,成为拉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增长的重要支撑。中国银联、华东电脑、宝信软件等8家软件企业入选2018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携程、网宿科技和二三四五等21家互联网企业入选2018年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

二、上海推进企业高水平上云,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上云是当前推动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举措。为推动企业利用云计算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上海发布《上海市推进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8-2020年)》,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通过开展工业企业、现代服务业企业、中小企业上云工程和培育大型云平台服务商工程,全面提升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领域企业应用云计算技术的能力。2018年,已评定了首批20家本市云计算应用示范项目和培育项目。

三、上海持续推进市西软件信息园建设

当前市西软件信息园已完善并上报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青浦区相关部门起草了《市西软件信息园园区企业发展专项扶持政策》。目前,市西软件信息园已完成83%的土地筹备工作,完成漕河泾等4个地块出让,共计425亩,9家企业已落户产业园。

四、上海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和建设

2018年,上海推动网易集团、华为公司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和建设。一是与网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建设网易上海总部和网易上海国际文创科技园,发挥网易公司双创孵化体系作用,加速形成产业集聚和规模示范效应;二是推动建设华为青浦研发中心,落实研发中心用地指标,项目地块全部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和土地收储办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上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