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季度畅销紧凑型车投诉销量比排名分析(附榜单)
来源:车质网 发布日期:2019-01-25 10:13
分享:

24款热销车型投销量比优于同级均值

除进口车型外,四季度有销量数据支撑的紧凑型车共有123款,其销量之和为198.6万辆。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车质网本次只统计这123款车型的首次投诉案例,最终计算得出四季度紧凑型车投诉销量比均值为万分之26.7,数值较三季度的万分之26.9略有下降。

据统计,四季度紧凑型车销量均值为1.61万辆(平均月销量约为5381辆),而在这123款车型中共有34款车型销量超过该均值,成为四季度热销紧凑型车。其中,有24款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同级均值万分之26.7,在热销紧凑型车中具备良好的质量口碑基础,这些热销车型投诉销量比具体表现如下:

如图所示,2018年四季度共有24款热销紧凑型车的投诉销量比优于同期紧凑型车均值万分之26.7,产品质量稳定性表现好于国内同级车。其中,有23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表现优于同期所有车型万分之22.6的均值,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中表现突出。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各季度榜单有所不同的是,在本季度榜单中,前十名车型中自主品牌便占据了五席。侧面也说明了自主品牌在向上的道路上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部分品牌车型销量和质量口碑均有所提升。

自主品牌脱颖而出韩系品牌意外夺冠

从各国别占比来看,自主品牌表现突出,共7款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三季度紧凑型车均值,与德系品牌并列第一,领先于其他各国别品牌。日系品牌本季度入围车型有所减少,占比较三季度下降8个百分点;伴随着韩系品牌产品销量回暖,本季度入围车型占比有所提高。此外,法系品牌车型本季度依然无缘榜单,其销量和投诉量表现依旧不容乐观。

总结:从2018年四季度投诉销量比排名来看,在紧凑型车市场中,自主品牌正在迎头赶上。本季度投诉销量比排行中,自主品牌车型就占据了5款。随着自主品牌向上之路不断深入,过去“低价劣质”的形象早已一起不复返,随之而来的是高品质、高性价比车型的不断面世,越来越多的国内消费者开始关注和选购自主品牌车型。

四季度,韩系品牌表现令人意外,共3款车型入围榜单,其中有2款车型来自于北京现代。尽管在四季度北京现代途胜的投诉量出现了小范围异常波动,但似乎对于其他车型并未产生影响。特别是北京现代推出的全新车型菲斯塔,本季度凭借优秀的投诉销量比表现一举斩获冠军宝座,这也是韩系品牌时隔近3年再次闯入季度投诉销量比榜单三甲。不过,由于菲斯塔上市刚满3个月,未来能否继续保持稳定的质量口碑,还有待观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