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罐茶一年征收20亿智商税?2019中国茶叶发展现状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8 15:09
分享:

茶叶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1、由单纯的价格、质量竞争,发展到产品品牌、文化品位的竞争。10年前,中国茶产业还处于小作坊生产阶段,茶企之间主要是价格战、品种、数量的竞争;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来到品牌茶叶店的消费者,不仅要满足其口感的需求,还要满足其心理、品位档次的需求。因此,越来越多的经营者把注意力转向打造自主品牌,提高企业的文化品位上。这是一种更高水平的竞争。

2有茗茶,无名牌的局限逐渐被打破。历来,西湖龙井、安溪铁观音、信阳毛尖……地域茗茶的知名度远远超过茶叶品牌的知名度,但近年来,国内天福、山国饮艺、竹叶青、五云等大型连锁企业的崛起,中国茗茶突破地域限制,在全国范围内达到广泛宣传的效果,茶叶品牌逐渐成为龙井、铁观音、毛尖等茶类的代名词,未来中国茶业将会涌现出更多的知名品牌。

3、中外茶企竞争加剧。茶业是改革开放比较早的一个行业,外资特别是一些国际名牌企业不断涌进中国茶叶市场,我国茶叶业一直面临着国外茶叶业品牌的强大挑战。多年前,业内专业人士曾发表了一篇“中国七万家茶企抵不过一家立顿”的文章,正视了我国茶业发展的现状,但随着国内茶叶品牌的崛起,未来中外茶企的竞争将会更加剧烈。

中国茶业发展潜力无限,未来中国茶产业将以茶叶产业供应链升级为依托,以“乡村振兴”和“打造中国茶叶品牌年”为主线,通过资源整合,借助数字经济时代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技术,跨界融通,共享合作,一个“和而不同”又“和谐统一”的茶业新时代已经来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