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铺子IPO招股书预披露更新:实现净利润1.12亿 线上线下收入结构趋均衡(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2 17: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证监会1月11日披露,良品铺子IPO招股书预披露更新。招股书披露2018年上半年良品铺子实现营收30.35亿元,净利润1.12亿元;2017年全年营收54.24亿元,净利润1.13亿元。截至2018年6月底,公司开设终端门店2092家,其中直营门店736家。

良品铺子是一家通过数字化技术融合供应链管理及全渠道销售体系开展高品质休闲食品业务的品牌运营企业。报告期内,公司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石,以全渠道销售服务为引擎,以现代化供应链管理和全链路食品安全控制为保障,把握消费者对休闲食品的需求与趋势,不断提高产品的品质标准和产业链的协同效应,建立了集市场研究、食品研发、采购质检、物流配送及全渠道销售的全产业链品牌运营模式。

一、经营数据分析

良品铺子通过大力构建和完善全渠道服务体系,在实现业务规模持续增长的同时,线上线下收入构成也在不断优化。据招股书披露,2015-2018上半年,良品铺子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31.5亿元、42.9亿元和54.2亿元;与此同时,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5亿元、0.99亿元及1.13亿元。其中,公司线上收入占比分别为26.53%、33.69%、42.21%和44.85%,线下收入占比分别为73.47%、66.31%、57.79%和55.15%,收入结构逐渐趋于均衡。

目前,公司已形成覆盖肉类零食、坚果炒货、糖果糕点、果干果脯、素食山珍等多个品类、1,000余种的产品组合,有效地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群体在不同场景下的多元化休闲食品需求。

数据来源:招股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