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冰箱行业产品发展趋势分析:多门进入“三强争霸”时代(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3 10:50
分享:

1、行业规模分析

2019年冰箱市场仍将面临较大的增长压力,2013年之后冰箱市场正式步入政策后时代,同时也宣告了冰箱在中国主要家庭基本完成普及。普及的完成同时拉开了中国冰箱市场结构升级的大潮,时至今日,行业结构升级也逐渐步入瓶颈期,大的一类结构红利基本消失,未来行业将面临结构红利消失的难题。

此外,全国范围的房地产限购政策目前并没有松动的迹象,房地产市场增长速度进一步放缓。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486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1%,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11.1%,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5.1%。商品房销售额129508亿元,增长12.1%,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4.8%,办公楼销售额下降6.4%,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0.2%。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对2019年的冰箱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

2018年1-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及增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综合诸多因素,经业内分析预测,2019年冰箱行业整体市场零售量、零售额规模将分别达到:3242万台,1044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6%,5.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