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冰箱辟谣怎么回事?2019年冰箱行业发展现状及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11 10: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有消息称,小米将推出冰箱品类,由海尔代工。10日,海尔冰箱和小米公司先后发声明否认此消息。

据了解,10月9日,《ZNDS资讯》上署名“柠小檬”的发布题为《小米大家电系列新成员!小米冰箱将于10月11日亮相:海尔代工》的文章。10日,海尔冰箱发布声明,表示《小米大家电系列新成员!小米冰箱将于10月11日亮相:海尔代工》为虚假报道。海尔冰箱从未给小米代工。海尔保留依法追究相关媒体和企业法律责任的权利。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同日晚(10日晚),小米集团声明称,新品并未与海尔冰箱进行任何层面或环节的合作,对不实报道、误导公众和无底线的恶意炒作行为极度愤慨,并保留依法追究相关媒体和企业法律责任的权利。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那么,目前我国冰箱行业发展如何呢?

前几年,得益于“家电下乡补贴政策”、“家电以旧换新”和“冰箱新能效国家标准”等政策的轮番刺激下,国内冰箱行业的内需一直处于较高的水平,伴随着相关政策的实施,国内冰箱行业的内需也已经被消耗的所剩无几。2018年冰箱市场仍然面临着上游成本居高不下,换购需求释放缓慢的局面。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冰箱市场零售量规模3272万台,同比持续负增长,在延续了结构升级的大趋势基础之上,零售额达958亿元,同比增长4.2%,整体发展趋势平稳。从销售节奏来看,上半年市场运行良好,进入Q3后冰箱市场急转直下,12月规模大幅下降,2018年以H2的低迷表现收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以近年来冰箱行情预测,2019年冰箱市场仍将面临较大的增长压力,2013年之后冰箱市场正式步入政策后时代,同时也宣告了冰箱在中国主要家庭基本完成普及。普及的完成同时拉开了中国冰箱市场结构升级的大潮,时至今日,行业结构升级也逐渐步入瓶颈期,大的一类结构红利基本消失,未来行业将面临结构红利消失的难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