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再发文严加管控校外培训机构 我国校外培训市场现状分析及2019年发展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9 16: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教育部等九部门发布《中小学生减负措施》,要求严格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培训内容不得超出国家课程标准,培训班次必须与招生对象所处年级相匹配,培训进度不得超过所在县(市、区)中小学同期进度。中国家庭财富日益增加、中国家长对其子女教育日益重视及中国以考试为主导的录取方式,使得我国课外培训在教育行业占据着至关重要的位置。但同时教育培训行业的增长伴随着大多数学生辅导压力,过重课外负担引起了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今年2月份以来,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印发了《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关于健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机制的通知》等,推动开展为期1年半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经中央深改委审议同意,今年8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这是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构建长效管理机制的一个重要文件。截至12月12日,全国共摸排40万所校外培训机构,发现存在问题的机构27.3万所,现已整改24.8万所,整改完成率达到90%。广东、西藏、广西、浙江、上海、甘肃、安徽、宁夏、河南、福建、江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山西、四川等14地整改完成率达到95%,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