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长:已整顿20万所校外培训机构 2019年校外培训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8 17: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教育部部长陈宝生3月7日在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上表示,2018年,为了保证素质教育的落地实施,通过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办法,对全国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整治。

“去年我们调研了全国40.1万所校外培训机构,其中有27.3万所机构存在违规,目前已经整顿了约20万,第一步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可以说,战况喜人、战势劳人、战事催人。有些违规培训机构跟我们打‘游击战’,我跟你就打‘持久战’;有的跟我打‘麻雀战’,打一枪,换个地方,我就跟你打‘攻坚战’。这一次,不获全胜绝不收手。”陈宝生说。

近年来,我国课外培训市场发展迅猛,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遇到各类问题。目前教育部对全国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治理,校外培训市场依据更完善的行业发展制度以及经过优胜劣汰后留下的企业将会迎来更长远的发展。经初步估算,2019年中国校外培训人均花费在6500元左右,市场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随着校外培训人数的增多以及花费的增加,随之而来的校外培训市场规模也将迅速扩大,预计到2020年中国校外培训市场规模将超5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目前,尽管按着教育部部署的第二阶段的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改已经完成,但是第三阶段的任务已经开启:专项督促和检查,要于2019年6月底前完成。对于寒假来说,多地已经明确:回头看,零容忍,防回潮。那么2019年的校外培训机构整治会呈现出什么样的发展趋势呢?

(1)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趋于更完善

在2019年1月教育部提到:要加快“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的信息录入工作,方便社会查询和监督,教育部近期将通报各地录入进展情况。2019年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也会作为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的手段发挥其作用。随着各种政策制度的规范以及各负责部门的严加监管,未来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将趋于更加的完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