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小镇发展现状大剖析:进入平稳发展期(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9 17:10
分享:

开发模式以政府主导为主

从开发模式来看,我国基金小镇可以分为三大类,即政府主导型、政企联合开发型以及企业主导型。目前,我国基金小镇的开发以政府主导型为主,占比超五成;其次为政府、企业联合开发型;而企业主导型数量不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以政府主导型为主流开发模式,具有资源配置、制度政策扶持、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以政府为主导利于基金小镇更加强有力的发展,目前也有多个基金小镇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特色小镇的称号。其中,北京基金小镇是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已列入北京市“十三五”规划,是全国唯一以基金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特色小镇。

基金小镇案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