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小镇发展现状大剖析:进入平稳发展期(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9 17:10
分享:

基金小镇数量增长放缓

过去两年,国内基金小镇迎来爆发期,新设小镇数量激增。随着基金小镇的发展转入平稳期,数量的增长变缓。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设的基金小镇数量较前两年减少,截至11月为15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浙江省分布最多

此前,住建部曾发布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级特色小镇名单。其中,第一批共127个镇,浙江省最多为8个;第二批共276个镇,江苏、浙江以及山东最多达15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浙江省的特色小镇发展早、速度快,拥有的国家级小镇数量排名居前,同时省级、市级特色小镇也得到快速发展。在浙江省特色小镇中,基金小镇数量不小。而从全国范围来看,浙江省所拥有的基金小镇数量排名领先,其次为山东省,广东第三。

其中,浙江省基金小镇发展领先主要在于,一是全国首个基金小镇就在浙江规划建成,拥有建设经验;二是浙江省民营经济发达,民间资本活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