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东营产业转移分析:东营将优先承接哪些产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1 09: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东营市是山东省地级市,位于山东省东北部、黄河入海口的三角洲地带,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北靠京津唐经济区,南连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向西辐射广大内陆地区,是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节点、山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连接中原经济区与东北经济区、京津唐经济区与胶东半岛经济区的枢纽位置。2018年4月2日,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支持新一批城市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名单,全国17座城市入选,东营市名列其中。

前三季度,东营市实现生产总值(GDP)3209.66亿元,增长5.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11.11亿元,增长1.9%;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2020.25亿元,增长4.5%;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078.30亿元,增长6.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三季度,全市农林牧渔及其服务业总产值204.35亿元,增长2.2%。其中,农业总产值59.78亿元,下降0.1%;林业总产值1.57亿元,下降1.7%;牧业总产值49.76亿元,增长3.5%;渔业总产值74.50亿元,增长3.9%;农林牧渔服务业总产值16.75亿元,增长3.1%。

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6%。34个行业大类中, 17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同比增长,增长面为50.0%。分主要行业看:石油加工业增长7.6%;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9.5%;橡胶和塑料制品业增长1.2%;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3.5%;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下降12.5%;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20.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