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公安实名校验已覆盖全国境内 健康系统为何多次升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2 15:28
分享:

移动游戏弊端难改

(1)移动游戏用户玩游戏占比时长

在移动游戏市场高速发展的影响下,移动游戏用户的游戏习惯已经养成,移动游戏作为线上休闲娱乐的一种方式,其随时随地能够适用较多人群,碎片化的时间游戏时间,受到大部分用户的青睐。数据显示,在2017年中国移动游戏用户游戏市场分布情况中,超过30%的用户每天花费2小时的时间玩游戏。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移动游戏核心用户年轻化

数据显示,在中国移动游戏用户中,25岁及以下用户的比例达36.2%,00后与90后正在稳步成长。26-35岁用户比例为49.4%,目前仍是移动游戏第一大用户群。用户年轻化的特质将驱动游戏行业产品布局更加贴近大学生等年轻人群,不断满足其对二次元、电竞等游戏的需求,反哺用户消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值得关注的是,在移动游戏产业的蓬勃发展的同时,未成年人如何健康游戏也成为国人热议话题。未成年人自我控制力较弱,容易沉迷游戏,且为之消费,诞生出不少未成年人过度消费引发的社会问题,这也成为监管层、游戏厂商以及家长几方面共同关注的问题。因此,未成年人防沉迷将成大势所趋。此次,《王者荣耀》的健康系统再次全面升级,将率先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移动游戏实施总量调控,短期来看,对整个资本市场的游戏板块造成了巨大冲击。长远来看,移动游戏行业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同时促进移动游戏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游戏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