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2019财年上半年营收增长111% 中国医疗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0 11:24
分享:

近年来,各大科技巨头和诸多新兴创业型公司纷纷布局AI医疗领域,医疗健康已经成为人工智能重要研究和应用领域。伴随着人工智能领域,语音交互、计算机视觉和认知计算等技术的逐渐成熟,人工智能医疗领域的各项运用变成了可能。这其中主要包括:语音录入病历、医疗影像智能识别、辅助诊疗/癌症诊断、医疗机器人、个人健康大数据的智能分析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热度不断提升 企业逐步布局医疗人工智能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已成为人工智能发展极为迅速的国家之一。科技巨头生态链博弈正在展开,初创企业则积极发力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深耕巨头的数据洼地,打造护城河。科技巨头构建生态链,已经在基础设施和技术方面占据优势。医疗行业人工智能应用发展快速,新技术的出现将帮助行业解决医疗资源短缺和分配不均等众多民生问题。

基于机器学习的图像分析和诊断市场将大步快跑式发展,中国正处于医疗人工智能的风口,阿里巴巴、腾讯等科技巨头相继发布医疗人工智能产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