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2019财年上半年营收增长111% 中国医疗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0 11: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19日,阿里健康发布2019财年上半年业绩。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六个月期间,阿里健康收入为18.79亿元,同比增长111.2%;毛利为5.29亿元,同比增长107.1%;经调整后利润净额达到1050万元。

公告称,收入和毛利的强劲增长主要由于本报告期内医药自营业务及医药电商平台业务快速成长所致。公告显示,医药自营业务收入达16亿元,同比增长100.2%。医药自营业务的年度活跃消费者超过1800万。报告期内,天猫医药馆商品交易总额超过人民币25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天猫医药馆的年度活跃消费者已超过1亿。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工智能+医疗的发展,医疗行业人工智能发展热度不断提升,预约挂号、缴费充值、远程问诊、在线咨询等服务,用互联网连接医生和患者,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医疗资源供需不匹配的矛盾,整个人工智能医疗企业大致可以分为9个领域:虚拟助理、医疗大数据、医学影像、智能语音、健身生物技术、健康生活方式管理、医疗搜索、癌症早筛、人工智能芯片。

利好政策持续出台 医疗领域人工智能不断拓展

2016年6月,国务院公布了《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需要规范和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融合共享、开放应用。指导意见的出台旨在打破场景数据障碍,使得数据应用有了依据。此举有望释放大数据资源的价值,助力AI+医疗产业化提速。2017年7月20日,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要求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治疗新模式新手段,建立快速精准的智能医疗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