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2018年全球及中国天然气行业消费及现状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3 11: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能源的清洁替代是全球一次能源供应结构变化的必然趋势。在从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变革的过程中,传统化石能源在未来较长时期内仍然是世界能源的主导,而化石能源中的清洁能源——天然气将成为其中的主力军。据数据统计,2017年世界一次能源消费总量为135.11亿吨油当量,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化石能源的消费占比为85.18%,其中天然气的消费占比为23.36%。

2017年我国一次能源消费总量为31.56亿吨油当量,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化石能源的消费占比为86.45%,其中天然气消费占比为6.6%。

据《2018年BP世界能源展望》预测,到2040年,石油、天然气、煤炭和非化石能源预计在能源消费结构中约各占四分之一,其中天然气将以年均1.6%的速度增长。中国的能源结构将持续演变,到2040年天然气的消费比重将翻番至13%,天然气进口依存度将在2040年升至43%。《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国将把发展清洁低碳能源作为调整能源结构的主攻方向,逐步降低煤炭消费比重,提高天然气和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要提高到15%以上,天然气消费比重力争达到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