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领投坚果入局激光电视市场 激光电视产业格局基本成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8 17:09
分享:

从企业来看,目前,传统的电视厂商如海信、长虹已经在激光电视研发上作了很大投入,而电视巨头之一TCL的投入明显不及前两家。小米、坚果、极米等互联网企业也在尽力抓住这一颇具潜力的市场,抢先推出在价格上相对亲民的激光电视。总体而言,目前,国内已有超过20家企业选择加入激光电视这一领域,产业格局已基本形成。

整体来看,激光电视市场上仍然以海信为首,海信从2007年起瞄准激光显示技术发力,在国内外企业只是将激光技术用于投影产品的情况下,在2014年率先发布了首款激光电视,今年5月又推出了首台实现双色4K显示的100吋激光电视,并实现了核心激光光学引擎100%自主研发设计,从研发、设计到整机生产制造完全自主运营,60%以上的制造成本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以海信为例,其依托激光电视技术、ULED超画质电视技术、智能电视技术的开发积累,率先在全球推出了首款双色4K激光电视,核心性能指标已经超越高端液晶电视。海信目前在激光显示领域已拥有320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完成了从2K到4K、再到双色4K的技术突破,产品覆盖88英寸、100英寸、120英寸等多个尺寸规格,无论技术储备还是产品阵容均为行业领先,从而牢牢把握了产业自主发展的主动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经济持续发展,科技不断进步,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需要在不断变化,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这也是2017年整体市场低迷的情况下,高端产品却能逆势增长的主要原因。相信,2018年高端产品仍是引领市场增长的引擎。激光电视产业在中国已渐成气候,随着百度系投资极米,阿里投资坚果,一众资本的看好,或表达出激光电视未来的美好预期,从硬件及商业模式想象空间上,激光电视或是下一个热点,未来或许还会有更多公司入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激光电视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融资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