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电视市场迅速扩张 三大因素助力激光电视行业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8 16: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激光电视,就是一款采用反射式超短焦投影技术的激光光源投影机,硬件包含机体本身和投影幕布两部分。由于其采用激光光源,显示纯度和亮度都更高,即便是在亮度较高的环境下,也能展现很好的画面。由于打破了传统“屏”的限制,激光电视在尺寸扩展方面优势尽显。液晶电视技术已应用近10年,但一般液晶电视做到100英寸已接近极限,而激光电视则可以轻松实现。激光显示也带动着80英寸以上高端大屏市场逐步爆发,并在价格上疯狂拼低价,直接把激光电视拉到万元的边界,以便拉动销量。

彩电作为最成熟的家电品类,市场竞争激烈。由于近两年面板价格不断波动,加剧了竞争程度,整体市场处于动荡之中。2017年是彩电业非常艰难的一年,受到液晶面板价格上涨以及房地产调控影响,再加上又缺乏体育赛事等消费热点支撑等多重因素挤压下,去年彩电市场遭遇“滑铁卢”。

虽然彩电市场持续低沉,但高端产品却逆势增长。以海信为首的激光电视规模迅速增长,产品多方位升级,众多品牌的加入和各大关键节点的密集促销,使价格越来越亲民。数据显示,2017年激光电视市场规模销量6.7万台,比上年同期增长116%;销售金额达到20.8亿元,增长率达109%。预计到2020年,激光电视销量23.2万台,销额43.1亿元,量额复合增长率分别为51%、27%。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