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领投坚果入局激光电视市场 激光电视产业格局基本成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8 17: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投影厂商坚果宣布完成6亿元D轮融资,由阿里领投,36氪基金、君盛投资、三泽投资、磐石资本、广发信德、北京东资等跟投。据了解该轮融资的主要用途将在于激光电视的研发,以及拓展内容及渠道优势。阿里选择坚果,看中的显然是其销售量与销售额方面的潜力。根据官方数据,从2015年到2017年,坚果的规模整整提升了6倍,2018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出货量实现翻倍式增长。根据奥维云网的数据,2018年上半年坚果激光电视销量达1.5万台,处在行业领先位置,销量份额远超海信、长虹、光峰、极米等品牌,在新兴行业里表现十分亮眼。

所谓激光电视,就是一款采用反射式超短焦投影技术的激光光源投影机,硬件包含机体本身和投影幕布两部分。由于其采用激光光源,显示纯度和亮度都更高,即便是在亮度较高的环境下,也能展现很好的画面。由于打破了传统“屏”的限制,激光电视在尺寸扩展方面优势尽显。液晶电视技术已应用近10年,但一般液晶电视做到100英寸已接近极限,而激光电视则可以轻松实现。激光显示也带动着80英寸以上高端大屏市场逐步爆发,并在价格上疯狂拼低价,直接把激光电视拉到万元的边界,以便拉动销量。

彩电市场低迷激光电视逆势成长

彩电作为最成熟的家电品类,市场竞争激烈。由于近两年面板价格不断波动,加剧了竞争程度,整体市场处于动荡之中。2017年是彩电业非常艰难的一年,受到液晶面板价格上涨以及房地产调控影响,再加上又缺乏体育赛事等消费热点支撑等多重因素挤压下,去年彩电市场遭遇“滑铁卢”。在经历了去年市场“黑暗期”之后,彩电行业各终端厂商对于2018年更加的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市场有新的变化和朝气,从而带来新局面。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2018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2260万台,同比增长3.6%。从零售额来看,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725亿元,同比下降2.0%。纵观近几年来彩电市场并不乐观,2017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4752万台,同比下降6.6%;2017年彩电市场零售量的下降幅度是近十年来降幅最大的一次,国内彩电行业在去年可谓是进入了最难熬的“阵痛期”。2018年下半年面板价格的利好和促销的集中爆发,市场增长潜力仍在。初步预计,2018年彩电市场的零售量规模将达4913万台,同比增长3.4%,零售额规模将达1597亿元,同比下降2.0%,大尺化趋势进一步加深,销售面积将达347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