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领投坚果入局激光电视市场 激光电视产业格局基本成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8 17:09
分享:

激光电视产业格局成型市场潜力巨大

在中国激光电视产业分布上,国内已经逐步形成了珠三角、长三角、西南地区、台湾的总体分布格局。西南地区是激光电视的一个核心地域,其中尤以四川最为突出。四川基本已经拥有了完整的激光电视产业链,其中,九天光学在国内的光学引擎研发上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是一家专门从事激光显示研发的创新型公司。国产电视老字号长虹在近些年也开始在激光电视整机制造和营销上发力。

台湾地区光电产业发展较早,拥有丰富的研发生产经验。其中,老牌激光投影代工厂中强光电作为坚果、极米等品牌背后的巨人,中强光电的研发与制造实力不可小觑,奥图码则是其旗下主打知名品牌。长三角地区也是我国激光显示技术的一大重要聚集地,其中,上海、宜兴等地有几家重要激光电视生产厂家。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上海的晟智和江苏的视美乐。

而珠三角的核心地是深圳,深圳不仅在产业布局上更早,同时在市场化运作方面更有着内地省份难以匹敌的优势。深圳分布着光峰光电、迪威视讯、金研微等众多业内知名企业。其中,金研微科技作为精密电子开发方案商,通过控股九天光学,完成从光学引擎到整机制造全产业链布局,成为激光显示行业的一匹黑马。光峰光电在行业内扎根已久的老牌选手,由于在2017年给小米米家激光电视代工而名声大噪。目前,除了给小米提供ODM服务外,旗下也有自营品牌。

资料来源:中关村在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