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生态循环农业 生态循环农业有哪些模式及成功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7 17:50
分享:

3.坤兴生态农业:生猪养殖+水稻+蔬菜+水果循环农业模式

坤兴生态农业是全国生态农业示范点,公司主要从事生猪养殖,年出栏生猪7000头、还发展水稻,蔬菜、水果种植。通过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每年除了节省50多万元电费,还能依靠蔬果、蔬菜能赚近百万元。

据了解,该公司除了发展生态养猪之外,还购买了沼气发电罐体,把猪分别经过处理成为沼气发电的原料。沼气用不完,公司就铺设管道到邻近村庄,并免费提供灶具,附近204户农户常年免费使用沼气作为燃气。另外,该公司沼液也全部利用起来了,把沼液做肥料,,沼液是很好的有机肥,且有杀虫作用,据省农科院专家测算,用沼液做肥料,每亩两茬粮食可节约80斤尿素,省下100多元农本,而且沼液对增加土壤的微量元素、提高有机质很有好处。坤兴生态农业便是一个很好的生态农业循环利用例子。

生态循环农业园区规划深度一般分为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主要包括生态环境承载能力分析、园区发展条件研究及SWOT分析、主导农业产业链分析、园区发展定位和总体目标策略、园区空间建设布局、重点项目建设内容、生态循环容量计算、生态循环链条设计、园区基础设施工程专项、组织架构和运营、投资时序及实施建议等。

中商产业研究院认为: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新的生态农业模式不断涌现、层出不穷,但各村仍需根据实际,不能简单地复制,而是实事求是,不断发展创新。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中国规划咨询领先机构、上市公司,具有专业农业农村大数据体系,凭借20多年的产业研究服务经验,中商产业研究院为超过500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机构)提供过数千项专业服务,提供超过5000项国内外企业产业研究案例,累计获得超过10000家客户高度好评,拥有丰富的产业新城、特色小镇、休闲农业、乡村振兴、智慧物流等类型项目规划经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