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对乡村振兴意义重大 现代生态农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5 09: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并把它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坚定实施的七大战略之一。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聚焦乡镇振兴,目前,各地纷纷召开乡村振兴会议,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下一步安排。一年来,乡村振兴战略理念落地、开局良好,农业丰产、农民增收、农村和谐,“三农”事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今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部署了一系列重大工程、重大计划、重大行动。这是我国出台的第一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五年规划,是统筹谋划和科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这篇大文章的行动纲领。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在希望的田野上必将谱写农村农业农民“三农”问题的崭新诗篇,让农村更加美丽、农业更加兴旺、农民更加富庶、生活更加幸福。我国大力推进生态农业建设,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对乡村振兴意义重大。最近各地涌现出很多富有特色和活力的生态农业产业集群。那么,什么是生态农业呢?

生态农业是一个农业生态经济复合系统,将农业生态系统同农业经济系统综合统一起来,以取得最大的生态经济效益。它是农、林、牧、副、渔各业综合起来的大农业,又是农业种植、养殖、加工、销售、旅游综合起来,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现代农业。通过食物链网络化、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充分发挥资源潜力和物种多样性优势,建立良性物质循环体系,促进农业持续稳定地发展。因此,生态农业是一种知识密集型的现代农业体系,是农业发展的新型模式。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