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迎来至暗时刻 转战共享电单车曲线救国?(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2 11:43
分享:

共享单车盈利模式不明朗

共享单车最大的成本就是单车的硬件成本和维护成本,按照企业的运营逻辑,一辆单车即便是有成本在,但是也可以通过长期的运作,利用乘客的乘车费用来进行抵消。可是,共享单车产能过剩,共享单车企业因为管理不善,在很多城市中都出现了大量的单车被交管部门扣押的情况,而他们又不愿意去把单车要回来,这样一来本就还没有收回的成本,还直接被放弃了。此外,一二线公共交通便利,共享单车消费频次低,共享单车依靠租金盈利困难。共享单车企业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将单车骑行的价格压得很低,不能有效覆盖成本。目前,虽然ofo也通过在车身上打广告、APP内置广告等方法赚钱,盈利有限,效果不太好。

ofo转战共享电单车行业曲线救国?

共享单车行业渐冷,资本又转向共享电单车。目前,ofo频繁申请电单车专利,开始为进入电单车市场做准备。ofo希望通过对于新业务的运作,提升平台的商业价值,这样手里可以有和资本进行谈判的筹码。但是理想总是丰满的,因为政策问题,运营业务被一线城市禁止,共享电单车业务大多在二三线城市。电单车成本明显高于自行车,而且二三线城市私人交通工具,大部分家庭选择自行购买。ofo转战共享电单车,可谓慌不择路。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共享单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