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迎来至暗时刻 转战共享电单车曲线救国?(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2 11:43
分享:

共享单车深陷资金链断裂倒闭潮

共享单车最早出现于2014年,在2015年进入人们的视野。2016年是共享单车的“狂欢”之年,2017年共享单车企业快速扩张。潮水退去后,你才知道谁在裸泳。共享单车行业在经历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的快速扩张之后,已在近期显露出颓势,部分共享单车企业在竞争中不幸阵亡,阵亡原因多为资金链断裂。

 其中,町町单车创始人因父亲公司资金链断裂,创业8个月破产,成为共享单车"最惨创始人。此外,共享单车企业倒闭,热闹过后一地鸡毛:小鸣单车、町町单车、酷骑单车、小蓝单车接连曝光用户退不了押金。此外,3Vbike可谓历经坎坷,曾在2017年6月停运,8月重出江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共享单车已从爆发式增长转入行业洗牌阶段。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前途未卜,曾经的于ofo掀起“橙黄大战”的摩拜面临盈利模式不明确、巨额亏损时就选择了“卖身”美团。阿里投资的哈啰用农村包围城市的“战法”,抢占二线及以下地区,成为后起之秀。目前,ofo依旧保持领先优势,用户数量遥遥领先,2018年5月ofo移动端应用活跃人数2937.7万人。摩拜单车活跃人数2526.6万人。哈罗出行活跃人数为529.1万人,与两大共享单车品牌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在激烈竞争中,不排除,未来ofo被取代。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