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迎来至暗时刻 转战共享电单车曲线救国?(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2 11: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有媒体报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已有一家大型券商中介机构入场做ofo破产重组的方案。对此,ofo辟谣,表示目前仍在保持独立运营,各项业务推进正常且有序。共享单车盈利模式不明朗,共享单车深陷资金链断裂倒闭潮,ofo日子并不好过,目前ofo频繁申请电单车专利,转战共享电单车行业,难道ofo要曲线救国?

ofo身陷舆论漩涡

ofo回应破产重组系无稽之谈,但纵观近一年的发展,ofo的日子却不大好过。首先不得不提的是,ofo海外市场收缩。从2017年开始,ofo开始向国外发展根据猎豹大数据发布的《共享单车全球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ofo在全球21个国家的超250个城市提供服务。由于盈利上的困难,单车损毁严重,水土不服等诸多原因,ofo先后从澳大利亚、德国、韩国、西班牙、以色列和美国部分城市退出。最新消息称,ofo在韩国上线的区块链项目“骑车得币”合作方疑似拖欠韩方宣传费。

此外,ofo频繁曝出资金链紧张,早在今年6月,有消息称ofo由于资金链紧张,总部已经开始大规模裁员,同时高管层变动剧烈,曾任COO的张严琪离职,由他带领的海外事业部业已解散。ofo还被上海凤凰起诉,索赔货款6815万,也从侧面说说明ofo存在资金压力。9月,多家媒体报道称,ofo在近期收到了来自阿里的6000万元的借款。知情人士称:“这笔钱和融资无关,这6000万的借款是给ofo发工资用的”。消息很快被ofo方面否认,同时ofo创始人戴威在公司内部承认ofo迎来了“至暗时刻”。

10月底,ofo貌似无法避免押金难退的问题,10月28日,有网友反映ofo退押金周期再延长,由原来1-10个工作日延长至1-15个工作日,ofo此举引发了一些用户的不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