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重磅新车解读:哈弗F7/三菱奕歌/风行T7/观致3EV等上市来袭(附图表)
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日期:2018-11-01 13:45
分享:

国产奔驰A级

新车特点:基于第二代MFA平台打造/有1.3T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可选

奔驰全新一代国产A级轿车,我相信大家对其一点都不陌生,作为北京奔驰最便宜的一款轿车,该车在上市后将能满足不少年轻人渴望开上一台豪华车的梦想。接下来你要知道国产奔驰A级的信息点有——新车同时推出两厢与三厢加长版车型、基于第二代MFA平台打造、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将提供2.0T与1.3T高低功率版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定位于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竞争对手是国产奥迪A3以及国产宝马1系三厢。

北京奔驰 奔驰A级 2018款 A 200 L 高配

国产全新奔驰A级三厢版的车型其实在国内已经发布了,但两厢版车型还没有与我们见面。所以我们参考三厢版车型,其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大尺寸的前格栅造型,搭左右配两侧上扬的大灯组让该车看上去十分凶狠。同时格栅内部家族式的繁星设计,也为前脸增色不少。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锋利复杂的腰线设计,其中一条腰线前轮轮眉贯穿至尾部。同时,轮拱上方的线条在车身表面还塑造出丰富的光影效果。此外,新车采用了较短的尾部设计,该设计让整车看上去有几分轿跑的味道。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这也是为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而专属打造。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来看,三厢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22/1796/1454mm,轴距为2789mm;两厢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419/1796/1432mm,轴距为2729mm。可以看出,三厢版比两厢版轴距增加了60mm。

北京奔驰 奔驰A级 2018款 A 200 L 高配

在豪华品牌紧凑型车领域,国产全新A级的内饰设计较为出彩。双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与全新CLS相同的空调出风口造型以及科技感十足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细节都使新车拥有不错的质感。

参考申报信息,全新A级两厢和三厢版本车型均搭载的是1.3T发动机(此前官方稿件中将其称为1.4T发动机,但这款发动机实际排量为1332mL,故应该称为1.3T发动机)。不同于海外市场,这款1.3T发动机会提供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分别搭载于A180(L)和A200(L)车型上,其中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36马力(100kW),高功率版本与海外保持一致,最大功率为163马力(120kW)。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东风风行T7

新车特点:定位紧凑型SUV/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七座SUV

风行T7是在今年8月的广州车展期间正式发布的,该车是一款紧凑型SUV,定位高于风行T5,车内采用7座布局。整体造型来看,这款车的外观设计与东风T5十分相似,家族式的前脸造型让两款车从前方较难分辨。尺寸部分,这款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72/1760mm,轴距是2753mm。其中轴距增加了33mm,车身长度增加了230mm。

东风风行 风行T7 2018款 基本型

外观方面,风行T7与风行T5的设计风格相近,前脸采用了倒梯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密布的“n”字形镀铬装饰,两侧则与LED前大灯组融为一体。灯组内部,鱼骨状的LED日间行车灯看上去也非常独特。此外新车的雾灯也为LED光源,左右两侧各包含三颗光源。

在车身侧面,风行T7的整体比例较为规整,车身线条富有肌肉感。车尾部分,该车未采用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尾灯造型简洁但不乏精致感。值得注意的是,风行T7尾部中央附有东风风行的全新家族LOGO“FORTHING”标识。

内饰方面,风行T7与风行T5的内饰设计同样比较相似,采用了红黑双色的主题配色,细节处搭配有哑光银色饰条,看上去非常具有档次感。车内最吸睛的配置当属中控台中央竖向放置的大尺寸中控屏。

东风风行 风行T7 2018款 基本型

东风风行 风行T7 2018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该车会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