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估值降至500亿 舆论压迫+竞争对手虎视眈眈滴滴将何去何从?(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30 11:16
分享:

竞争对手伺机而动

尽管滴滴出行已经占据头部位置,但进入到2018年,网约车的竞争态势仍在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触角伸至网约车领域。2018年初以来不少巨头跨界进入网约车行业:包括美团、高德、携程以及重新入局的易到、京东。近期,吉利集团在已有曹操专车涉足网约车市场的情况下,又与戴姆勒集团成立合资公司,主打高端出行市场。对于曹操专车与新合资公司的关系,以及日后的运营方式,吉利方面暂时没有对凤凰网科技给出回应。此前深耕多年的神州、首汽、曹操以及嘀嗒也是虎视眈眈,随时想取代滴滴,瓜分网约车市场。

网约车监管趋严

9月10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加强网约车和顺风车司机的背景核查,12月31日前全面清退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实现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合规化。这一要求的提出,对于滴滴这类大量私家车入驻的网约车平台来说,全面合规意味着将有绝大部分车辆和司机被清退,滴滴将面临规模被拦腰斩断的境况。

此外,9月27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曾透露自9月5日起开展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展。他表示,专项工作检查组进驻多家网约车和顺风车平台公司,初步检查报告发现滴滴出行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主要存在9方面问题,其中一项就是涉嫌行业垄断。

不过,这并不是主管部门对滴滴反垄断调查的直接判断。但这种说法,也相当于给网约车市场释放了一些信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