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估值降至500亿 舆论压迫+竞争对手虎视眈眈滴滴将何去何从?(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30 11:16
分享: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滴滴出行的部分股票被私下交易,交易价格显示,滴滴近期的估值大约在500亿美元到520亿美元之间。这一估值与公司在2017年底的估值相比明显下降。在备受舆论和监管压力的当口,竞争对手的虎视眈眈也让滴滴的处境显得更加危险,对此,滴滴终于低下了高傲的头颅。

滴滴丑闻频发

今年5月6日,一空姐在搭乘顺风车途中被害。

8月24日,温州乐清一20岁女子乘坐滴滴顺风车被杀害。

9月18日,14岁初三男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遭司机猥亵。

10月12日,一个95后女生深夜打滴滴,被司机带到墓地。

海淀法院网披露,滴滴平台所衍生的刑事案件数量,远高于公众知悉,“滴滴打人”比较常见;强奸、猥亵、顺风车主比较集中。媒体梳理了近3年来中国裁判文书网的相关案件,发现涉及滴滴司机的相关刑事案件有数十起,其中性侵案件15起,最小的受害女孩只有10岁。

滴滴为何成为犯罪的温床,这还需详细解说一下网约车商业模式分析。目前在中国的网约车市场存在两种商业模式。一种以曹操专车为代表的B2C重资产模式,由专车公司自备车辆和专业驾驶员为用户服务;另一种是以美团打车、优步中国为代表的平台C2C模式,即专车公司仅提供平台,车辆和司机来源于汽车租赁公司或私家车辆接入(私家车挂靠);

除此之外,部分企业重资产的B2C以及轻资产的C2C模式兼而有之,目前包括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和易到,此模式是网约车平台发展进程中市场参与方由单一模式向两种模式双向融合及渗透的结果。滴滴为C2C模式,司机及车辆并不归平台所有,轻资产下较易扩张,然而监管门槛、体量扩张、用户体验和安全品质等问题终究会成为难以跨越的障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