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食品饮料行业周报:海天/李锦记等多款酱油被指不合格(10.8-10.1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7 11:32
分享:

3.平遥假陈醋曝光

国庆小长假,游玩平遥古城的旅客大都选择购买老陈醋,但是平遥陈醋却曝光:廉价的贴牌醋、勾兑醋,部分商家将2元醋贴“十年”标卖百元。近日,平遥关停整顿多家问题醋厂多家无证作坊、醋店被查封针对平遥古城假陈醋事件,山西省晋中市食药监局与平遥县市场监管局组成调查组,对整个平遥县范围内的食醋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进行全面检查,多家无证生产及销售的商户被查处,此前报道中“醋缸中漂死苍蝇”的醋厂,也被现场查处,停业整顿。

4.胡润食品行业排行榜出炉

近日,《2018年胡润百富榜》出炉,马云家族以2700亿元财富,问鼎中国首富。马云家族以2700亿登顶中国首富,而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则以2500亿跌至第二位,腾讯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以2400亿位居第三。

从食品行业来看,食品行业共有11位富豪上榜,其中达利食品许世辉家族财富最多,共计650亿元,海天味业的庞康排名第二,财富为520亿元。海天味业程雪桃李面包吴志刚家族排名第三,财富为19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海天味业上榜的富豪还有黎旭晖、潘来灿。

数据来源:胡润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升级版五粮液供货在即

据悉,52度经典水晶瓶五粮液全面升级。目前的2017款52度新品五粮液即将成绝版,市场价格稳步持续走高。不少商家表示,期待升级版、珍惜绝版。

6.德国收获近20年来酿酒葡萄最大收成

德国葡萄酒协会近日表示,随着葡萄的收获已完成95%,该协会预计经过葡萄酒酿造的第一步——压榨葡萄汁之后,酿酒师们将可生产10.7亿升(2.8亿加仑)葡萄酒。今年的葡萄丰收比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高出23%,是自1999年以来的最大收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