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地产与房地产有什么区别?产业地产案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5 11:20
分享:

2、亿达-大连软件园。

亿达成立于1984年,总部位于上海,在1998年涉足产业地产领域,开发大连软件园。凭借运营大连软件园的经验,又在接下来的近二十年中开发和运营了包括大连腾飞软件园、天津滨海服务外包产业园等15个城市30多个软件园区和科技园区。

截至2018年6月大连软件园数据

大连软件园位于大连市老城区西南,于1998年奠基,是中国首个“官助民办”园区。截至2018年,大连软件园一期占地面积为3平方公里,已竣工面积63.7万平方米,出租率达94%。同时共引进企业800余家,创造了8万个IT岗位和数万相关行业岗位,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300多个。

与固安产业新城有所不同,大连软件园的快速发展是依托单个行业的迅猛腾飞。大连软件园在1998年把握住了国际产业分工的趋势,以日本市场为主发展服务外包,吸引的日本企业包括松下、索尼、日立等巨头,带动了整个大连软件产业的兴起。在进入21世纪之后,又将IBM、HP、甲骨文等欧美公司引入园区,开拓了欧美市场。

园区的优惠政策

在给大连带来大量的就业与税收收入的同时,大连也给予了大连软件园大量的优惠政策。包括对于重点或高科技企业实行10%-15%的所得税减免、用于研发的企业自用软件与出口创汇的高新产品增值税零税率、技术相关服务与收入免征营业税、高水平人才便捷落户以及关税减免、政府补贴与企业奖励在内的优惠政策,让大连软件园内的企业得到了实惠,也因此得到了迅速的发展。这是政府与开发商的互信合作,也是官助民办模式的典范。

面向企业的服务

2017年,大连软件园搭建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全面开始运行。面向?80?余家入园企业提供了人才对接、人才培训、行业人才数据分享等对接服务。随后还推出“就业一公里”实训项目,面向企业,对接校园资源,针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提供就业前的培训辅导,满足了园区企业的大量人才需求。

同时,园区行政事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政策咨询、行政代办、项目申报等平台服务,而企业定制平台则就企业的个性需求提供支持,包括策划企业周年庆典、合作仪式,年会定制等服务。

细致化的服务提供能够满足企业的不同需求,也能通过企业的发展最终使得政府和开发商同时获益,是一石三鸟之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