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地产与房地产有什么区别?产业地产案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5 11: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产业地产即以产业为主导的地产项目,通过整合资源、引入资本及规划运营,打造产业集群并实现产城融合,以此改善区域环境及提升城市竞争力。以产业为核心,地产为载体,根据城市规划,有机整合自然、社会、经济等资源,综合开发、集约化经营的新兴产业形态。其来源于最初的工业园区,工业园区又发展为工业地产,鉴于工业地产发展存在诸多问题,企业及专家学者开始寻求更加科学的发展方式,并将新的开发运营载体称为产业地产。

产业地产与房地产有什么区别?

1、产业地产前景广阔

产业地产销售增速快,盈利能力均强于房地产,市场活跃,前景广阔。

2、产业地产周转期更长

产业地产项目总体规模和资金投入量较大,但存货周转率和流动比率较小,比房地产资金周转期更长,需要持续且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产业地产未有成熟盈利模式

房地产发展时间较长,已根据产业链增值方式的不同形成六大盈利模式。而产业地产起步较晚,仅有五大盈利点,尚未形成成熟盈利模式,成为制约产业地产发展的核心原因。

产业地产产品类型多样

产业地产产品类型更细分多样,产业地产客户细分度非常高,所需配套资源、选址位置、建筑形态、后期园区服务、产业基金配套等都不一样,因此企业前期规划和产业定位,非常关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