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包装饮料零售格局分析:电商兴起 京东/天猫称霸线上平台(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2 17:39
分享:

此外,上半年,销售额涨幅最大的为果汁饮料,增长近六成。碳酸饮料随后,涨幅为57.4%;饮用水涨幅为49.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前景

“十三五”期间,“更营养、更多元、更个性、更便捷、更智能、更合作”将成为饮料行业创新发展的主旋律。在国家实施的“三品”战略中,与“品牌”相比较,饮料行业更需要的是提升品质和增加品种。

一是,随着健康的理念推广,各类植物蛋白饮料、燕麦等粗粮饮料、低糖无糖饮料、发酵饮料、营养素强化饮料等类型产品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其中,生物发酵技术在饮料中的应用成为更多企业和研究机构的热门项目。

其次,“互联网+”也将在饮料行业体现。产品定制、包装个性化在带来包装创新的同时也带来营销创新,如瓶身的标语设计、二维码设置等等都能够刺激产品销量。

再来,智能制造、信息化管理在生产活动中的应用越来越深入,这将大大提高企业的运行效率和质量管控,助力饮料行业升级优化发展。

未来,随着饮料新品不断贴切消费需求,缓解和解决产能过剩,通过新型行业合作方式,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舆境。创新将在“十三五”期间广泛深入应用,也必将促进中国饮料从大到强的转变,加快“中国饮料梦”的实现。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包装饮料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