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包装饮料零售格局分析:电商兴起 京东/天猫称霸线上平台(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2 17:39
分享:

零售交易的场景有很多,商场、便利店、贩卖机、电商等都是消费者可以购买到包装饮料的地方。对于消费者来说,最方便、快速购买到饮料的地方莫过于路边、小区里的便利店、商超了。作为传统的零售方式,便利店、超市等实体店自然占据着相当大的市场份额。但随着电商的普及,消费者的购买方式发生变化。

与传统零售方式相比,线上平台选购更具灵活性,只需动动手指头就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工具选购包装饮料。其次,电商送货上门,对于大批量购买饮料的消费者来说不用自己提如此重的商品回家,也可以节省更多时间。此外,电商平台的包装饮料种类繁多、选择多样,除了国产品牌以外,其他国家的进口饮料也应有尽有。线上购买已渐渐成为包装饮料零售的重要方式之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包装饮料线上销售情况。从线上平台来看,京东的市场占比最大。据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饮料线上平台销售额占比中,京东最多达50.3%;其次为天猫,占比达38.4%;苏宁占比5.6%,排在第三;其他电商占比5.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品来看,线上平台销售中,饮用水销售额占比最大,达25%;其次为碳酸饮料,市场占比达13%;果汁饮料、茶饮料占比同样为1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