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降薪万科高喊活下去 房地产真的不行了?(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2 17:05
分享:

万科:高喊活下去 降价促销 积极拿地扩张

9月28日、29日,万科在深圳召开例会,并以“活下去”作为会议主题。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行业转折已经真实来临,要求万科作战略检讨,所有业务围绕“收敛”和“聚焦”来进行,保证万科能活下去。此前万科更名,“房地产”字样消失,已经让地产圈的人开始着急,最早在万科南方区域9月月度例会上,被提及的“活下去”,更是触动了大众的神经。

此外,万科给房闹退钱退房,着实让人大跌眼镜。9月26日,厦门“首开万科白鹭郡”别墅,推出107套特价别墅,89-110平米的联排别墅,原价500万,现一口价278万,五折甩卖。之前花了500万购买的老业主纷纷集结维权,要求退房,网传万科补偿每位业主100万,涉资1亿。10月10日,厦门万科回应称,因项目购房合同中的温泉入户实际操作难以实现,产品发生变更。公司愿补偿前期业主20万元,不愿意接受的愿意协商解除原合同以及相应补偿。

事实上,高举焦虑大旗,呐喊活下去的万科,为了保证自身的经营规模,一边加大逆市拿地,趁低吸纳,另一边通过并购模式扩大土地储备。万科三季度合计拿地金额接近500亿元,达到458.7亿元,1个万科,就相当于恒大+碧桂园+保利+融创四大龙头房企拿地金额总和。

数据显示,保利地产三季度拿地权益金额为244.1亿元,碧桂园拿地权益金额137.9亿元,融创中国拿地权益金额69.1亿元,中国恒大拿地权益金额62.4亿元。上述四家房企三季度拿地权益金额合计为477.5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