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被罚近9亿 霍尔果斯注销潮爆发 影视行业真的寒冬已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1 17:25
分享:

影视公司的霍尔果斯大逃亡 影视业寒冬已经来临

娱乐圈的高收入早就是众所周知的秘密了,但是其背后盘根错节却是深不可测。国家目前已开展部署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工作,对于演员的薪酬限制也在一步步实施,范冰冰被罚巨款9亿、霍尔果斯影视公司大逃亡以及综艺限酬令出台赵薇舒淇退回《中餐厅2》8000万片酬等就是最好的体现。税务余震还在继续,影视行业的好日子似乎已经不再。今年以来,二级市场影视股的日子也不好过,各大影视股股价大幅下跌,市值严重缩水。凛冬已至,接下来影视股或许还会继续承压。

从2018上半年26家中国影视动漫行业上市公司披露的2018半年报业绩来看,光线传媒等9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同比下滑状态,华谊兄弟等11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润则出现同比下滑。其中华谊兄弟营收增长44.77%,净利润反而下降35.54%,而股价跌幅最大的文投控股同期净利润下降也非常高,达到了97.94%。华录百纳同比下降幅度最大,下降513.51%。东方网络和华录百纳上半年分别亏损0.7亿元和2.6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