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奢市场规模超1200亿 2018中国轻奢市场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6 14: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国民收入增加,富裕人群挑起中国轻奢消费大梁。2016年中国轻奢市场规模841亿元,预计2018年突破千亿,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超12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国轻奢市场发展现状

品牌:本土轻奢品牌蓄势待发,空间广阔

我国轻奢品牌起步较晚,但是目前已经有一批轻奢时尚品牌(如歌力思、维格娜丝、朗姿等品牌)逐渐成熟,在市场中占有一定的地位。我国典型轻奢品牌收入约为10亿人民币左右,轻奢领域海外公司在全球的收入规模约为我国的10~25倍(考虑各品牌在本土市场上的收入,海外轻奢品牌也能达到我国品牌的8~15倍)。因此,相比于国外品牌,我国本土品牌仍然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除了一些较为成熟的轻奢品牌,我国很多新锐品牌同样具有潜力。自20世纪末起,我国已经涌现出数十个知名的轻奢设计师品牌,这些品牌个性鲜明,如“例外”品牌以棉麻布料和简单用色为特点、“密扇”品牌通过绚丽色彩表达民族风情。这些设计师品牌发展势头良好,其中“例外”品牌受到名流政要的喜爱,关注度持续高涨。

新锐品牌及其平台的发展在一级市场获得资金的支持,一些优秀的品牌也逐渐发展壮大起来。“密扇”、“高跟73小时”等轻奢服装品牌陆续获得投资,逐渐发展壮大;相关轻奢时尚平台也逐渐获得资本助力。

资料来源:光大证券研究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