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短租市场分析:用户规模升至1.47亿人,小猪短租位居用户认知度首位
来源:艾媒咨询 发布日期:2018-09-05 17:18
分享:

数据显示,2018年用户规模将较去年增长83.0%至1.47亿人。在线短租平台的产品逐步升级,更加注重保障用户数据安全和房源真实性。中国在线短租行业格局未定,伴随国家政策鼓励和资本的相继入场,特色平台纷纷入局,在线短租市场将持续升温。

从房租乱涨引发舆论争议,到近期阿里员工曝出因入住的自如公寓甲醛超标得白血病不幸去世,长租公寓正在经历一轮多方位的舆论考验,关乎安全,关乎监管,关乎行业发展。

而与长租公寓在时间长度上形成对比的是短租公寓。

搜索网站显示,短租公寓是一种租期灵活,租房手续简单,新的房屋租赁形式。

今年用户规模预计达1.47亿短租行业处培育阶段

共享经济带动在线短租市场,消费者追求个性化住宿服务。2010年,在线短租概念在中国兴起。美国企业Airbnb的飞速发展吸引了众多企业加入在线短租市场,中国第一家在线短租企业爱日租于2011年建立,随后更多中国企业加入此行业。

据艾媒咨询《2018上半年中国在线短租行业监测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短租用户规模预计达1.47亿人。

行业融资方面,上半年在线短租行业共有13起融资情况。

艾媒分析师认为,目前在线短租平台知名度普遍不高,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行业仍未出现具有明显领先优势的企业,整体仍然处于培育阶段。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各在线短租APP用户认知度排名中,小猪短租位居首位,认知度为5.58,爱彼迎紧随其后,为5.57,途家和蚂蚁短租位列三四,通过互联网化运营以及技术驱动的在线短租平台Xbed也以5.02的知名度排名前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