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中国大宗商品指数100.5%:连续四个月下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5 14: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国物流与采购网数据显示,2018年8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100.5%,指数连续四个月下跌。各分项指数中,供应指数、销售指数双双回落,库存指数继续回升,价格指数止跌反弹。从指数的变化情况来看,8月份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供需两端均回落放缓,市场供大于求的迹象凸显,商品库存出现积压,市场淡季特征显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商品供应增速持续回落。2018年8月份,大宗商品供应指数为100.1%,指数三连跌至近六个月以来的低点。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由于高温多雨、环保停限产政策以及部分产品原料价格大幅上涨,国内大宗商品生产增速整体趋缓,部分订单延后生产,商品供应增速持续回落。从各主要商品来看,本月除成品油和有色金属供应有所增加外,其余品种供应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本月成品油供应量较上月大幅增加7.4%,有色金属较上月增加1.7%,但增幅减缓3.5个百分点;本月钢铁、原煤和化工供应量由升转降,较上月分别减少1.3%、1.7%和2.6%;本月铁矿石和汽车供应指数均自低位止跌反弹,显示商品供应量降幅有所收窄,铁矿石和汽车供应量较上月分别下降0.3%和1.7%,降幅较上月分别收窄0.7和1.7个百分点。

商品销售增速出现减缓。2018年8月份,大宗商品销售指数为100.2%,指数较上月回落2.1个百分点,跌至近六个月以来的最低,显示国内大宗商品市场销售增速有所减缓,这主要是因为高温多雨天气较多,户外施工难度加大,导致市场终端采购需求表现偏差,不过随着国内环保停限产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大,市场情绪趋于乐观,流通环节备货需求仍较旺盛。从各主要商品的情况来看,成品油销售情况良好,本月销售量较上月大幅增长10.5%,增幅加大8.5个百分点;铁矿石和汽车销售量继续增加,但增幅有所收窄,本月铁矿石和汽车销售量较上月分别增长0.4%和0.1%,增速分别回落1.1和2.7个百分点;钢铁、原煤、有色金属和化工销售量均由升转降,较上月分别下降0.6%、2.4%、1.3%和1.8%。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