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再陷“甲醛门” +银行停租房贷 未来长租公寓如何玩转?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4 12:05
分享:

资本重金布局长租公寓

长租公寓市场广阔,吸引了诸多投资者。仅2018年拿到融资的便有自如、优客逸家、青客公寓、蛋壳公寓等多家企业,而2017年底拿到融资的长租公寓企业更多,尤其几笔上亿规模的融资更是引发了这个细分领域的"狂欢"。在今年1月40亿元的A轮融资中,自如估值接近200亿元人民币,成为长租公寓领域领跑龙头。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随着“租购同权”“租售并举”政策的不断出台,住房租赁市场驶入发展“快车道”来自不同领域的主体纷纷布局长租公寓,租赁企业迎来滚雪球式发展。《58集团2018一季度住房租赁市场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3月,全国范围内各类长租公寓品牌达1200多家,房源规模逾202万间。

在目前,长租公寓还未出现垄断式龙头的局面,所有的市场参与者都在竞速赛跑扩大管理规模、抢占市场份额的阶段。市场现有主要有四类参与主体:地产开发商、地产服务商、酒店类和品牌机构。中国租赁市场在政策支持下处于快速发展期。据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资料,长租公寓品牌十强分别为:YOU+、魔方、泊寓、冠寓、优客逸家、包租婆、自如友家、蛋壳、窝趣、红璞。

资料来源: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