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行业“风口”下 集成灶市场迎“爆发式”增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1 09:47
分享:

二、中国集成灶市场在爆发式增长中,呈现了如下市场特点:

1.厨电行业“风口“集成灶品牌竞争格局日益激烈

持续的高速增长让集成灶成为了厨电行业的“风口”,一时间引来了各路资本的“围攻”。集成灶的高速发展吸引了众多品牌的进入,这些品牌主要分布在浙江嵊州、海宁以及广东顺德、中山一带,其中嵊州和海宁一带已经成为集成灶主产区。具体来看,浙江海宁和嵊州仍是国内最主要的产业集群地,其中海宁代表品牌有美大、火星人、优格、科太郎等,嵊州代表品牌有帅丰、亿田、森歌、奥田、美多、金帝、板川等。

集成灶部分品牌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集成灶品牌数量超过了300家,如已进入的海尔、美的、容声、志高等。除此之外,资本及其他行业开始进入集成灶行业,从整个厨卫行业看,除了西门子和樱花暂无集成灶项目计划,其他品牌均有介入,万家乐、百得、迅达、前锋等品牌已明确表示将进入集成灶行业。与此同时,集成灶的吸金效应也让越多越多的代理商选择进入了该行业。从行业生命周期来看,集成灶现阶段处于成长期,这一时期的市场增长率高,需求高速增长,技术渐趋定型,行业特点、竞争状况及用户特点较明朗,产品品种及竞争者数量增多。

目前,国内集成灶市场尚未形成寡头垄断,市场集中度相对分散。2017年美大销量、销额市场占比均最高,分别达到25%、18%;从销量看,2017年美大销量超过30万台,其后依次是帅丰约18万台,亿田约14万台,森歌约11万台,风田约4万台,品牌之间的差距正在拉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