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行业“风口”下 集成灶市场迎“爆发式”增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1 09:47
分享:

一、集成灶市场迎“爆发式”增长

放眼整个厨电行业,传统以“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为代表的厨电产品在多年的中高速增长之后在2018年上半年迎来了调整。与此相对应的是,过去几年集成灶以爆发式”增长席卷了整个厨电行业。

近年来,集成灶行业市场迎来了快速发展阶段,年增速保持30%以上。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集成灶工厂出货量约180万台,销售量107万台,同比增长70%;此外,销售额达68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5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业内人士分析,集成灶市场规模年能保持30%以上的快速增长,其原因主要体现在两方面:

(1)加盟区域逐步打破区域发展桎梏,越来越多的代理商开始进入集成灶行业(主要集中华中、西南、华北、西北);

(2)百度搜索指数增加,2017年集成灶的网络周平均搜索量大约是4,000次,而油烟机的搜索量只有1,462次,这表明集成灶越来越受人关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