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食品行业发展前景预测:营养健康成发展主流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8 17:20
分享:

不同渠道的休闲食品规模

从休闲食品销售渠道来看,中国休闲食品在不同渠道有着不一样的表现,食品店及食品市场一直为中国休闲食品最大的销售渠道。然而,网上渠道于2010-2015年享有最高增长率,数据指出,2016-2020年网上渠道将依然续快速增长,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1646亿元。但到2020年,食品店及食品市场依然占据着中国休闲食品行业零售市场的最大份额,预计食品及食品市场市场规模将近6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休闲食品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1.品牌化

随着休闲食品行业迅速的发展,休闲食品市场的竞争也日益激烈,为了加大市场发展力度,品牌成为竞争的关键。而由于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在购买产品的时候也越来越倾向于品牌的选择,因此,追求品牌化将成为休闲食品行业未来发展的关键。

2、健康化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饮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追求时尚和口感的独特,对于产品的质量也开始趋向于健康、营养化。

3.生活化

所谓休闲食品就是人们在无聊轻松休闲的时光里享受的食品,因此,休闲食品在未来的发展将越来越贴近人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如方便携带,利于消化和便于咀嚼的食品在当下越来越受大众的欢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