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天然健康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17 14: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天然健康食品是指利用天然成分制成的包装食品,不含任何人造或合成食品添加剂,并且含有有益的营养成分,可帮助消费者维持或恢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均衡饮食。近几年国民健康意识提升,消费全面升级,预计2022年天然健康食品市场规模将逼近2000亿元。

《2020年中国天然健康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主要围绕天然健康食品行业概况;天然健康食品市场分析;天然健康食品市场促进因素;重点企业分析;天然健康食品行业发展前景等五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行业进行分析,总结行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提出当前行业的发展前景。

PART1天然健康食品行业概况

天然健康食品是指利用天然成分制成的包装食品,不含任何人造或合成食品添加剂,并且含有有益的营养成分,可帮助消费者维持或恢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均衡饮食。天然健康食品主要分为三类,即谷类食品、果干和其他健康食品。

PART2天然健康食品市场促进因素

食品工业作为直接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对“扩内需、增就业、促增收、保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保障民生的基础性产业。长期以来,国家大力支持食品工业的发展。根据《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要求,需提高食品产业对社会的贡献度,需巩固食品产业在新时期扩大城乡居民消费、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支柱地位。同时,为了食品工业的规范发展,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对生产环节和市场流通体系等环节进行规范,确保了生产准入和流通规范运行体系的建立和执行。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PART3天然健康食品市场分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健康等需求有所提升。近年来,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上涨,而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也带动了我国餐饮业的快速发展。随着国际和国内竞争的不断加剧,越来越多的优势资源将会向龙头企业集中,通过行业竞争、产业整合来淘汰落后产能,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和竞争能力。

PART4重点企业分析

五谷磨房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香雅国际集团)成立于2006年,是“食补养生粉”这一新品类的开创者和行业领跑者。五谷磨房将中医养生哲学与现代营养学结合,以谷物、豆类、坚果、水果等天然健康食材为原料,力求为现代家庭提供科学配比、营养全面、方便快捷的天然健康食品。2019年2季度五谷磨房总营业收入为9.18亿元,净利润为1.05亿元。

PART5天然健康食品行业发展前景

据统计,2018年我国天然健康食品产量维持增长趋势,未来几年将持续增长。预测2022年我国天然健康食品市场规模近2000亿元。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完整报告请下载:《2020年中国天然健康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f474340809bc43b391a21c71b3d9cc19/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