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4 11:46
分享:

一、项目概况

嘉兴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位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南部,紧邻嘉兴机场、汽车客运站和乍嘉苏高速马家浜出口,西至320国道,东至白云桥路,北靠万国路—开禧路,南接南浦路,规划总面积约3.05平方公里。2016年1月28日,经浙江省发改委批准,嘉兴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成功列入全省第二批42家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嘉兴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具有扎实的产业发展基础。小镇内已入驻7家国内外知名的健康食品企业:世界500强企业——美国雅培营养品、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美国玛氏食品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全球最大的火鸡生产商、全球最大肉类品牌”之一——美国荷美尔食品、法国莫林调味品和意大利米开朗冰淇淋等项目已顺利建成投产;总投资1.3亿元的普罗维生蛋白食品项目已开工建设,注册资金1200万美元、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印尼火船集团高端咖啡项目今年底明年初即将开工建设。

二、项目定位

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突出"健康"和"文化"两大特色,以"健康产业"为主导,充分发挥玛氏、雅培、荷美尔等大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构建健康食品特色产业生态链,完善小镇公共服务配套建设,融合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

三、项目规划

嘉兴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共划分为四大功能片区,分别为健康食品生产区(东区)、健康食品生产区(西区)、综合配套服务区和马家浜遗址公园区,重点发展健康食品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和文化体验旅游业三大产业,形成集食品研发、生产、展销、物流、旅游等多位一体的食品产业链,并加强多规合一,优化用地布局,构建功能分区清晰、开发重点明确、集聚效益明显、小镇特色突出的开发格局。

四、项目优势

嘉兴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具有地方文化优势、龙头企业优势、综合交通区位优势、产业平台优势、土地与环境优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