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食品行业发展前景预测:营养健康成发展主流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8 17: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休闲食品俗称“零食”,是快速消费品的一类,是人们在主食之外,在闲暇、休息时所吃的食品,整体可以分为谷物休闲食品(烘焙类、膨化类、油炸类)、糖果巧克力、坚果炒货、休闲豆制品、休闲素食蔬果、肉干肉脯、果冻、果脯蜜饯、西式甜点派等大类。

休闲食品行业市场规模

休闲食品在满足消费者娱乐和休闲需要的同时,正在成为“一日三餐”中的第四餐。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中国休闲食品销售量的不断增长,也推动了休闲食品的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据统计,中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从2011年的3205亿元增长至2016年452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7%。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5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不同产品类别的休闲食品零售规模

在中国休闲食品行业中,不同类别的产品有着不同的发展速度。以五年为一发展期来看,2010-2015年休闲卤制品、糖果及蜜饯、面包/蛋糕机糕点、膨化食品、炒货及饼干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7.6%、12.0%、13.8%、16.7%、9.4%、10.2%,其中休闲卤制品的增速最快;预计2016-2020年休闲卤制品、糖果及蜜饯、面包/蛋糕机糕点、膨化食品、炒货及饼干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4.1%、12.5%、14.4%、21.2%、13.4%、12.4%,卤制品的增速依然保持最快。预计到2020年,中国休闲卤制品零售市场规模将超1200亿元,糖果及蜜饯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