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法国夺冠 华帝才是最大赢家!四张图看懂华帝背后的经济数据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6 10: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15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中,法国4比2战胜克罗地亚,自1998年后第二次夺得大力神杯。冠军数追平阿根廷和乌拉圭。此前承诺法国队夺冠退全款的华帝公司已启动退款活动。作为本届世界杯法国队的赞助商,华帝公司7月16日官方微博宣布:为庆祝法国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夺冠,华帝将对在2018年6月1日0时至2018年7月3日22时期间对购买了华帝“夺冠套餐”的消费者,正式启动退款活动。


根据7月4日华帝公司发布的营销公告显示:公司此次营销活动于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同时结束。世界杯法国队夺冠,华帝股份退款情况如下:

(1)线下渠道

根据活动营销方案,线下渠道的退款责任由销售区域经销商承担。经初步统计,活动期间线下渠道总零售额预计约为7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左右。其中“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预计约为5000万元,“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终端零售额占线下渠道总零售额约7%。如实际发生退款,经销商需承担的成本只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进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该笔费用将低于5000万元。

(2)线上渠道

根据活动营销方案,线上渠道的退款责任由公司总部承担。活动期间线上渠道总零售额预计约为3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预计约为2900万元,“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终端零售额占线上渠道零售额约9.67%。如实际发生退款,公司总部需承担的成本只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生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而不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该笔费用将低于2900万元。

也就是说线上+线下两大渠道退款额最高共计5000+2900=7900万元,如此加上成本费用也不会超过2亿元。而这一数字对于华帝股份近两年超10亿的销售费用来说并不算大费用。如此看来,华帝股份仅损失不足8000万的退款就赢来最强势的一波广告宣传,这届世界杯,华帝无疑是最大广告商赢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