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宣布华帝退全款基本完成:合计退款额6335.9万元 占购买总数86.43%(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2 14: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宣布,“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整体落实基本完成。截至2018年7月31日24:00,合计完成退款(卡)14443单,完成退款(卡)金额6335.9万元,占线上线下购买“夺冠套餐”总数的86.43%。此外,华帝还延长申请退款登记时间至8月3日24时,退款活动履行工作整体截止日期为8月25日。

华帝退全款”落实情况

就社会各界关注的“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的落实情况,中消协自7月18日通过微博表态,19日对外公开征集投诉正式介入。24日中消协约谈华帝公司,督促其重视社会关切和消费者合理诉求,切实履行退款承诺。根据华帝公司报告情况,截至2018年7月31日24时(即华帝公司对外承诺的退款完成日),有关华帝公司退款整体落实情况如下:

一、“法国队夺冠 华帝退全款”整体落实基本完成

华帝公司对外公布,“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线上销售“夺冠套餐”7802单,截至2018年7月31日24:00,线上已完成登记退卡总数为7358单,华帝审核符合退卡条件的7248单,完成退卡7248单,退卡金额2627.9万元,符合退卡条件的退卡完成率为100%。

截至2018年7月31日24:00,线下登记总数7611单,完成退款7195单,退款金额3708万元,已退款单数占已登记单数的94.53%。线上线下合计完成退款(卡)14443单,完成退款(卡)金额6335.9万元,占线上线下购买“夺冠套餐”总数的86.43%。

资料来源:华帝官网

二、北京、天津经销渠道出现问题后华帝总部直接接管,退款工作提前完成

华帝公司京津经销渠道出现问题后,京津消费者的有关退款责任由华帝公司总部接管。截至7月26日,华帝公司已完成北京、天津区域内所有登记在档的线下购买套餐的退款工作,共56单,退款金额合计26.6万元。截至7月29日,北京地区线上共计登记21单,已全部完成返卡。天津市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未参与线上活动。

同时,按照中消协要求,华帝公司明确以下事项:

一、华帝公司确认,在2018年7月4日24:00前订单为已发货状态,但因非消费者原因导致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开具发票的套餐,消费者仍然可以享受该活动的权益。

二、华帝公司延长申请退款登记时间,承认有合理理由仍未领取退款的消费者的权益。

三、截至7月31日,通过中消协转交华帝公司的消费者有效投诉共255件,华帝公司表示将接受中消协监督做逐一重点核实处理。

四、华帝退款活动履行工作整体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25日。

如无特殊情况,中消协8月26日将对“法国队夺冠 华帝退全款”专项维权工作结案。至此,华帝公司的退款活动已经落下帷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