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鸣单车破产:欠债五千多万 “小鸣单车”押金能否拿回?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2 15: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11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全国首例共享单车破产案(“小鸣单车”经营者——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案)的最新进展。据统计,法院目前收到有效申报债权的小鸣单车用户达11.8万余人,申报债权总金额高达5540余万元。但是,破产管理人目前只在悦骑公司账上接管到35万元。另外该案破产管理人经调查发现,悦骑公司存在以明显不合理价格交易的行为,管理人已另行向法院提起诉讼。广州中院对掌握悦骑公司关键信息的高管做出了限制出境的决定。

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骑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主要经营业务是通过开发手机APP向用户提供共享单车服务。期间,悦骑公司先后在广州、上海等全国十多个城市投放共享单车超过43万辆,收取用户押金总额高达8亿元。2017年底,“小鸣单车”开始出现大规模用户押金不能及时退还的问题,引发部分用户向广州中院提出对悦骑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广州中院经审查认为,悦骑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事实清楚,符合破产受理条件,在今年3月作出受理裁定。至此,“小鸣单车”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从共享单车百花争鸣集体打价格战,到三大共享单车运营商集体打免押金牌,再到如今市场降温,共享单车退出“跑马圈地时代”,行业洗牌似乎正在步入尾声。2017年国内共享自行车的市场规模和用户规模快速扩张,市场竞争愈加激烈。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共享单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预测,2018年国内共享自行车市场规模将达178.2亿元,增速达73.3%。到2020年,国内共享自行车市场规模或将突破3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