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张图看懂中国瓶装水行业市场发展现状:瓶装水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0 15:23
分享:

从零售额来看:近年来,我国瓶装水行业市场零售额成稳步增长。2016年零售额突破1500亿元大关,近五年,中国瓶装水零售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1.1%。预计2018年中国瓶装水行业市场零售额将突破19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全球瓶装水人均消费情况来看,目前全球发达国家的瓶装水消费量相对较高。其主要原因为瓶装水的便利性更适应发达国家或地区的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同时,发达国家的零售网络较为发达,便利店或自动售货机等零售终端遍布也使得瓶装水随处可得。2016年中国瓶装水的人均消费量仅有64.2升/人,不足全球平均值的一半。 因此,中国瓶装水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