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5月国内皮卡市场分析:累计销量达18.13万辆 增长13.9%(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6 16:49
分享:

2018年1-5月份全国16家皮卡车企产销量及增长率情况

进入四月与五月份后,按历年销售惯性虽然整体皮卡市场走势有所理性回落,但还是高于同期水平。随着六月份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在其销路走势强劲拉动惯性下,预期上半年产销量指标可能要高于历年同期水平之上,其产销量将会超过22万辆以上。下半年若再有一定的利好政策出台下,全年极有可能达到或超过50万辆产销量大关,成为中国汽车历史上的一座具有里程碑纪念意义的事件。

从今年前五月产销量排名可以看出,中国皮卡行业龙头老大--长城皮卡依然一尊独大,盘踞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以上而牢不可破,难以撼动。值得关注的是江淮帅铃皮卡从市场销量排名前七名跃升为第五名,一举将传统皮卡品牌黄海和北汽福田甩掉于后,而直逼皮卡行业排序老三的郑州日产皮卡与老四中兴皮卡,基本上与中兴皮卡给打了一个平手,若下半年再增加新锐车型帅铃T8参战的话,江淮皮卡的综合实战能力将会大增。预计2020年左右其合资品牌---江淮大众皮卡下线上市后,必将会形成对郑州日产皮卡和江铃皮卡的直接挑战性威胁。与此同时,江西五十铃皮卡在改款型铃拓的刺激与拉动下,销路走势也是一路高歌。上汽大通全系列皮卡无论对内对外,都实现了高速增长率的发展态势,2465%的超高速增长率曲线,以致于在图表中无法表现出来了。此外,经济级微卡型的长安皮卡的市场表现成绩斐然,可圈可点,这充分说明当下皮卡市场并非“高、大、上、豪”就好,低端和中低端产品依然是现阶段中国市场的主流趋势,且切合国情与细分市场之需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