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0月皮卡市场分析:累计销量36.14万辆 累计增长13.2%(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30 09: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10月,汽车产销量环比均呈一定下降,同比降幅更为明显,延续了7月份以来下降走势。1-10月,汽车产销同比双双下降,为今年首次负增长。

其中,10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3.2万辆和33.3万辆,产量比上月增长0.3%,销量比上月下降0.1%;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0.3%和2.8%,增速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36.9和17.7个百分点。

1-10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47.6万辆和356.7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4%和5.5%。分车型产销情况看,客车产销分别完成38.2万辆和37.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6%和6.4%;货车产销分别完成309.3万辆和319.6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5%和7%,其中半挂牵引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5.5%和22.9%。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10月皮卡市场分析

2018年1-10月,全国主流与非主流16家皮卡车企共计生产365852辆、累计增长率13.4%;累计销售361425辆、累比增长率13.2%,其市场销量增长率已经超越所有车型的增长率,将这些车型品系的增长数据象征性和标志性指标数远远甩在其后,由此可见国民车--皮卡车其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且前景不仅中短期看好,远期市场也相当光明。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10月,在全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呈负增长率和商用车市场销量增长率呈微增长率情况下,国产皮卡销量增长率远大于整体汽车市场,而且其销量增长率高于皮卡的主要竞争车型轻型卡车和微型卡车,而且这一发展态势将会延续至今年全年,甚至未来几年中。皮卡市场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所表现超常成绩单及皮卡行业所展示出来的巨大发展潜力,充分说明和证明了中国皮卡市场正在快速与世界接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